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28日 08:56

12月27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13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在会上述职。全体校常委、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余小平讲话。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的培育建设和推广运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述职,并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余小平针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进行逐一点评。

党委书记余小平指出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整体上呈现出逐年向好的态势,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得到进一步彰显,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同时也存在理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党建工作的规范性需要进一步提升等共性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做好党建工作是第一责任”的意识,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二是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的培育建设,加快“一院一品”党建文化打造,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推动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健康、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度融合。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对照《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及时做好整改,弥补短板,提高质量,真正让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党群职能部门要切实将党的新理论新思想,转化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共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委常委结合工作分工进行了点评。参会同志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并填写测评票。

                                                                                                                             (组织部   唐文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部务会